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一则题为《触目惊心,浙江金华湖头的狗肉节》帖子,出现在浙江某论坛上,文章讲述了“湖头狗肉节”上,商家当街杀狗的现象,该贴图文并茂,场面十分血腥,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众多网友在论坛和微博上转发呼吁,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随后《南方日报》也报道了改则新闻,并引起了广大的反响。

该消息称,2011年9月20日下午,婺城区乾西乡政府作出决定,叫停湖头“狗肉节”。9月21日下午,浙江金华当地政府再次发布公告明确,举办了600多年的“狗肉节”被取消。

截止9月21日,该贴以单条微博方式转发逾数万次之多,引发网民的强烈讨论。

其实,不仅是人类最亲密的伙伴--狗,还有很多稀有的物种,都因着人类的贪婪,而在逐年减少中。脑海中浮现出一则公益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这一幕幕血淋淋的场景,何尝不是基于“买卖”造成的?

我们骄傲的作为人类生存在这蔚蓝色的星球上,主宰这世间所有的生物和物种,索要的远远大于自然所供给的。虽能主宰众多的生命,却逃不出自己软弱的宿命,岂不悲哉?

美国海洋学家、探险家以及作家--席薇亚·厄尔(Sylvia Earle)曾经说过,“真正的世界银行是我们的地球”。而我们为她做了什么呢?能不能停止这些不必要的杀戮?尽量克制口中、心中、眼目中的贪婪?

还地球本来的颜色,还他们完整的生命。

 

这次事件的照片来源为腾讯图片(版权为东方IC)http://news.qq.com/a/20110921/000840.htm#p=1,还有不少是之前于各大社交网络上流传已久的图片,由于时间久远,很难查找到图片的来源,如有知情人士,烦请告知。附上南方日报相关消息的链接。http://epaper.nfdaily.cn/html/2011-09/22/content_7008895.htm 

感谢所有拍摄照片和撰写该相关题目新闻的记者们。

----------------------------------------------------------------------------------------------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是否曾经看到过,那些可爱的狗狗们被关在笼内等待宰杀,难道成为别人碗中的美食,就是他们宿命吗??近日,浙江金华取消600年历史“狗肉节”。


 

2010年10月30日,浙江金华,被关在笼内等待宰杀的狗狗们。


上千条狗从全国各地运到金华市乾西乡,准备宰杀。



 
它们无奈的等待被宰杀,没有选择的的权利。


 
这是残忍的同类在用专用铗子抓狗~

这就是它们的命运?不不不不,它们不要!请不要剥夺它们的生命。


能不能请你救救我?


活狗现杀字样的标牌
 
话题:



0

推荐

杨娜

杨娜

7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新世纪》周刊金融组记者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