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博爆出消息:【上海红十字会餐饮发票曝光,一顿饭花费近万元】上海慧公馆思南路店,在3.8万元/晚的思南公馆酒店院内的4幢小洋房1-3层,每层只有一个包房,最别墅,无大厅,主要是公务消费场所,套餐最低588/位,外收10%服务费。 

 且不论消息是真是假,或是暗藏玄机。我不禁想问,我们国家的慈善事业什么时候也能向欧美那样透明起来?拿纳税人的钱公款吃喝也就罢了,大众尚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拿慈善基金会和红十字会的钱这样肆意挥霍是否已经有悖道德?

 我们呼吁反对腐败的同时是否也应倡导机制的透明?最近什么都是“国际接轨”,但是最后除了“油价接轨”以外,不知还有什么地方接轨?

  再有,汶川的救助资金,玉树的救助基金,最近每年政府为“扶贫”的专项救助款项都到哪里去了?国家分到各省,各省分到各市,各市分到各县,各县分到各村,各村分到各乡镇,各乡镇分到各队,各队分到各人?分了一圈,到了“各人”的手里还有多少?“层层被扒皮的现象”已不是一朝一夕了。

是否应该对大众公布每笔款项的支出和分配?倡导捐款倡导了半天,大家的钱扔进去,怎么最后发现连个响声都没听见?因为我相信有许许多多的人,着实的关注着那些受灾的灾民是否安好?他们的生活是否已经得到了基本的解决和保障?那些受伤的人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失去家人的孩子是否得到了安置?

相信众人都不会让这些事情白白过去,如同那些因地震而永远离去的同胞还有那一幢幢依然残留的残砖片瓦。这是有责任感的公民应有的使命感。

友情提示:小女子并非愤青。但是身在江湖也有义愤填膺的时候。

话题:



0

推荐

杨娜

杨娜

7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新世纪》周刊金融组记者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7篇